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際學人

如何成為成大的訪問學者

若您欲前來本校做訪問學者,請先參考本校之教學單位網頁,找出您欲合作或有興趣之單位,敬請直接與該單位人員或教授聯絡。而本專頁將提供您在台灣生活所需之相關資訊,例如來台事前準備項目、校園、交通、餐飲或住宿資訊。

教學單位    

 

在成大的主要聯絡人

訪問學者在本校的主要聯絡人為邀請單位之承辦人員,若需要校內單位的協助或其他校外單位之資訊,請先直接與邀請單位之承辦人員聯繫,由其先代為處理。

 

 入境與簽證


簽證

簽證為入國許可證。您可依來臺時間長短選擇不同簽證類型。  

停留簽證(VISITOR VISA):係屬短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在180天以內。適用於持普通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因過境、觀光、探親、訪問、研習、就學、洽商或從事其他事務,預定在台灣停留6個月內的外籍人士。申請停留簽證相關手續及說明,可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查詢。  

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係屬於長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居留簽證有效期限為3個月,適用於持普通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因依親、就學、受聘僱、投資、傳教或從事其他業務,準備在台灣停留6個月以上之外籍人士。持居留簽證者在入境次日起15日以內,或是申請改發居留簽證簽發日起獲准的15日內,必須向居留地所屬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ARC)及「重入國許可」,居留期限則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為準。申請居留簽證相關手續及說明,可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查詢。  

中華民國「電子簽證」(eVisa)計畫自105年1月12日起施行為因應國際旅行文件電子化發展趨勢,並配合推動「觀光大國」計畫簡化外籍旅客來臺手續及進一步爭取各國改善對我國人簽證待遇,外交部自去(104)年上半年著手推動外籍人士透過網路申辦來臺「電子簽證」(eVisa)計畫,該計畫已於上年第4季完成系統建置,並訂於本(105)年1月12日起正式實施。  

內政部出入國及移民署: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 台南服務處
地址: 臺南市府前路2段370號
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17:00中午不休息
電話:06-2937641、06-2936210、06-2936472  

上述資料若有異動,請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內政部出入國及移民署所公布資訊為主。

 

 工作證


 外籍人士來台工作須由邀請單位先向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申請工作許可,故請先聯繫您在本校的聯絡人,詳細內容請參考以下網站。

外國人在臺灣工作服務網 
行政院勞動發展署   

 

 住宿


   本校短期學舍 目前有敬業短期學舍、東寧短期學舍、東寧短期學舍(國際學人),請邀請單位依您的身份協助找尋適合之住宿。

國立成功大學短期學舍維護管理費標準表
名稱 間數 編號 房間類別 人數 收費 備註
每日 每月
敬  業 8 101-108 貴賓套房
(附客廳)
2   8000

含水電、瓦斯費

(電費,每兩個月不得超過6,000元,超過部份由借住人支付
,如借住人已離職由申請人代繳該電費。)

東  寧 10 東寧路93巷
54號1-5樓
56號1-5樓
公寓式住宅     12,000
東  寧
(國際學者)
8 東寧路93巷
38號1-4樓
40號1-4樓
公寓式住宅     18,000

詳細內容請參考總務處事務組

 

國際學人短期多房間職務宿舍(專任教師)

本宿舍供有眷旅外回國一年內延聘來校任教之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及具有博士學位之講師至多借住三學年(六個學期)之宿舍,台南市東寧路93巷。  

以上詳細規定請參考   總務處資產管理組。    

 

本校週邊相關住宿:   成大會館

以下為每晚住宿價格參考(資料時間2016/4/6)

房型 價格 房型 價格
商務單床房 NT$4,100 商務套房 NT$6,000
精緻單床房 NT$4,300 豪華套房 NT$7,000
豪華雙床房 NT$4,700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電話:06-275-8999
詳細內容及住宿價格,請以成大會館網站 為主。

 

香格里拉國際飯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電話:06-702-8888
詳細內容請參考香格里拉國際飯店

 

 

 Foreign Faculty Discussion Forum


 2016/06/03 Concerns and Response  

 

維護單位: 國際事務處
更新日期: 2018/08/0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