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校園資訊

成大目前共計有十一個校區,可分為成功校區、光復校區、勝利校區、自強校區、成杏校區、力行校區、敬業校區、東寧校區等八校區,包括行政總辦公處、文、理、工、醫、管理、社會科學、生物科學與科技、電機資訊、規劃與設計等各學院之系所及總圖書館、成大博物館及成大藝術中心等。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一些關於校園學習、衛生保健、育樂設施等相關資訊,也可以在行動e校園中自行探索這座落於文化古都的美麗校園 http://140.116.206.103:8080/gis.oga/

 

 圖書館


本校教職員工生及一般外賓皆可使用本館,憑本校核發之識別證、學生證或本館核發之證件刷卡入館。

校外人士年滿16歲可憑身分證、駕照、學生證、護照等證件換取入館證進入館內閱覽使用館藏資源。

短期訪問學者請憑護照換取入館證進入館內閱覽,若需借閱書籍至館外,請攜帶護照及邀請函(有成大官方證明)等文件辦理借閱。

各種身份讀者服務(教職員工生、一般外賓)

嚴禁攜帶食物、飲料(白開水可,館內備有飲水機)、違禁品、寵物入館。
總圖書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20-22:00、週六及週日09:00-22:00﹚
http://www.lib.ncku.edu.tw

 

 計網中心


本中心提供單一窗口之諮詢服務櫃檯,地點位於本校成功校區資訊大樓一樓,任何有關中心業務之問題;如email帳號申請、授權軟體借用等,都可親臨櫃檯或來電洽詢:電話(06)2757575轉61010。

服務對象:全校教職員工生

臨櫃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8:00~17:00 (國定假日不開放)

電話諮詢服務時間:上班日:8:00~22:00, 假日:12:30~17:30
http://cc.ncku.edu.tw/

 

 華語中心


本校華語中心有提供華語學習的課程,華語文班(Regular Chinese Classes) ,華語中心網站的資訊很詳細,也有提供完整的英文資訊。 身份不限,15歲以上即可報名,可以準備好資料直接到華語中心報名或是填寫線上報名表。

http://kclc.ncku.edu.tw/langcenter/

 

 衛生保健組


成大衛生保健組:光復校區雲平大樓東棟二樓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00~17:00
校醫醫療諮詢(僅提供諮詢):每週一、三、五下午2:30~4:30寒暑假時間另訂
http://health.epsh.ncku.edu.tw/

 

 體育設施


光復校區 :光復操場400m跑道 光復健身房 排球場 籃球場 中正堂(羽球 桌球)
勝利校區:勝利健身房 游泳池
自強校區:籃球場 排球場
敬業校區:網球場

各場地開放時間 及收費標準,請參考體育室網站

 

 餐廳&便利商店


校園餐廳
本校目前共有兩家學生宿舍餐廳,分別位於光復校區光二舍地下一樓(光復餐廳)以及敬業校區敬一舍地下一樓(敬業餐廳)。醫學院四樓及地下一樓也都附有餐廳。

 

校外餐廳
光復校區對面的育樂街為簡易的小吃街,大學路18巷、22巷以及東豐路上(醫學院後方)也有一些有氣氛的小餐廳喔!

 

便利商店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世界第一,全台灣有超過一萬多家便利商店,平均2000人就有1家超商,有7-ELEVEN、全家Family Mart、萊爾富Hi-life、OK-mart,便利商店不僅能滿足你的飲食需求,還能解決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生活用品外,還能在便利商店訂票、繳費……,而且台灣的便利商店是24小時全年無休喔!

 

超市(全聯)
營業時間:07:30-22:30
臺南市東區長榮路2段180號
臺南市東區東安路20號

 

COSTCO
營業時間:10:00-21:30
台南市北區和緯路四段8號

 

夜市文化

CNN列出台灣無人能及10件事,第一件就是遍布全台的夜市,各國遊客來台一定要逛夜市!北中南各地夜市都各有特色,美味的小吃,好玩的遊戲都能在夜市找到。營業時間通常為晚上6店~12點。
以下列出台南知名夜市的營業時間及地點:

 

花園夜市 (台南最大夜市)
星期四、六、日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大東夜市 (離成功大學最近的夜市)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五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16號

 

武聖夜市
營業時間:星期三、六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

維護單位: 國際事務處
更新日期: 2018/08/02
瀏覽數: